我校郝彰翔副教授在《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人数:



20226月,我校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郝彰翔副教授团队公开报道了一种应用于锂硫电池的多尺度精确表征新思路。研究工作选取目前新能源电池材料这一重大发展领域,针对锂硫电池中表征手段相对间接,缺乏多尺度精确表征的问题,首次将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谱 (XAFS) 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 (CT) 技术相结合,精确探究材料结构-功能-性能之间的关系。 XAFS 测量提供了化学结构和环境中的原子尺度变化,无损的X射线 CT技术证明了功能化隔膜在微观尺度上的作用。作者 Sr2+均匀掺杂到钙钛矿LaMnO3-δ材料中,改变了锰(Mn氧化态和电导率(化学结构),从而有效的提高了多硫化锂捕获和加速硫氧化还原的能力,最终获得了出色的电池性能。

上述成果发表于国际刊物《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影响因子:17.789JCR一区Top期刊,SCI),其题目为“Precisely visit the performance modulation of functionalized separator in Li-S batteries via consecutive multiscale analysis”(doi.org/10.1016/j.ensm.2022.04.003)。郝彰翔副教授为第一作者,湖北工业大学为第一单位。Energy Storage MaterialsElsevier出版集团旗下著名的能源与材料交叉学科期刊,其致力于发表具有独创性的科学与工程领域(材料、能量储存与转化、能源利用等)的高质量研究工作和评述。

BDAB9

 

图示:连续多尺度分析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