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Lenbrook公司Qiang Huang博士应邀为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30  阅读人数:


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报道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于2022624邀请加拿大 Lenbrook公司Qiang Huang博士进行了以“Design, Analysis, Implementation and Validation of a wireless post-accident monitoring system without using rad-hardened device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刘凌云教授主持,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

 

Huang博士报告截图

报告中Huang博士向我们介绍了一个用于恶劣环境下的无线监控嵌入式系统。Huang博士首先调研设计并分析了嵌入式系统的抗辐射的可行性,然后通过实验来验证该系统的抗辐射的性能,并最终得到了能够在核辐射下提供无线监控的嵌入式系统报告期间,刘凌云、吕清花等老师、研究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大家深受启发,一致认为Huang博士的讲座内容具有前瞻性与新颖性。最终,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部分参会老师和学生

主持人简介:

Huang Qiang博士目前是加拿大Lenbrook Industries的嵌入式系统工程师,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担任两年访问学者。他武汉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博士学位期间,他发表了5篇期刊论文,并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了3篇演讲,以及两项美国和加拿大专利。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抗辐射设计、嵌入式系统和无线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