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邹雪城教授应邀参加“学术大师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阅读人数:


202271华中科技大学邹雪城教授应邀参加”“学术大师大讲堂”活动,为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的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进行了以从摩尔定律的困境看以价值链牵引去构建产业链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该活动由研究生院主办,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承办,得到了统战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本次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耿亮主持。

邹雪城教授报告截图

邹教授向我们介绍了集成电路几十年的发展历史,摩尔定律的强劲生命力。从集成电路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时间线对比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系统性差距和获得良好发展的动因,以及国家和区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策略和发展机遇,为青年学子投身芯片/集成电路事业和科学研究给出了一些建议。大家深受启发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部分参会老师和学生

报告人简介:

邹雪城,工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IEEE/CASS/EDS/SSCS高级会员,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院长、武汉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人民政府集成电路产业推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集成电路产业基地首席专家,武汉“中国光谷”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湖北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2018年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光谷30年创新30人”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