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2年国家级科研项目喜迎丰年

发布时间:2022-09-16  阅读人数:


 

2022年国家级科研项目获批名单已陆续出炉。98日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公示了国家自科基金获批项目名单,湖北工业大学共获批35项。我院教师周刚、梅菲两位老师荣获面上项目,饶识、宋兴娟、吴聪三位老师荣获青年项目。913日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又获喜讯,郑瑞坤老师荣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理学院2022年国家级科研项目喜迎丰年,3个面上项目3个青年项目,较2013年获批6项国家自科青年基金的高点有了新的突破。

国家基金是学科水平的重要体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之一,因而也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国家级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和获批率,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王地国和院长吕辉组长、副院长黄楚云为副组长、各系部主任以及各学术团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申报工作小组,全方位为老师提供帮助和服务。申报动员阶段细心摸底,鼓励老师树立信心;撰写阶段反复打磨,认真组织院内评审,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邹雪城、游龙、杨晓非武汉大学石兢、熊锐等专家多轮评审指导;提交阶段帮助老师认真核对信息,避免低级错误。每一个阶段都制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并逐一有效落实。全院从老师到领导,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形成良好的基金申报氛围。

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又已拉开序幕,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预祝理学院在新的一年更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