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第七届“感恩之星”——12光信2班 邱柳

发布时间:2015-07-11  阅读人数:

她生于武汉阳逻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那一年,她的母亲顶着封建观念和经济困难的双重压力,一意孤行生下了她并取名邱柳,寓意韧如新柳。然而,思想观念陈旧的奶奶却在她出生后不久,瞒着她的父母将她抱给姑姑带去寺庙生活。可怜父母多方寻找,苦苦求情,才终于能在两年后将她接回家中。

邱柳的归来,使得原本拮据的家变得更加困难。一直靠种地为生的父母,为了能够供邱柳她们三姐弟上学,弹过棉被,做过保洁,也卖过鱼。即便是在寒冬腊月,父母也要4点起床去刺骨的水塘中捞鱼。父母卖完鱼再去做其它散工,回到家里已是凌晨。从母亲执意生下她的那一刻开始,父母就一直在用爱为她护航。


1507110320.jpg


邱柳也很早就懂得体谅和心疼父母。还是小孩时,父母出门捞鱼,她也会主动起床跟着到鱼塘边,拿手电筒为他们照明。稍大一些,她主动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活。读小学时,家里衣服的收拾基本上都被她包办了,破损的地方也会立即缝补好

进入大学学习,在家的时间少了许多。但她总是可能地挤时间回家,为辛苦忙碌的父母清洗衣裳,整理屋子,做好饭菜,等他们回家。母亲节拉着年迈的母亲帮她洗脚,剪脚趾甲父亲过生日时,平常省吃俭用的邱柳,用做兼职赚来的钱为父亲精心挑选一件温暖的棉衣。

邱柳深知,好好学习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她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过去两年的素质测评中,她的综合成绩都名列班级前茅。她积极参加各类科研创新项目并多次获奖。她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参与慰问孤寡老人,义务家教,义卖报纸等志愿活动。她立志服务他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已是一名预备党员。

父母用深沉隽永的爱为她撑起一片天,而她也将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