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2013-2015学年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12统计1班 甘雨涵

发布时间:2015-07-16  阅读人数:

青春要用什么色彩来描绘才最绚烂?青春要如何绽放才最美丽?青春要怎样度过才最无悔?这是摆在我们每一个青年人面前的人生考题,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青春更是绚丽多彩的,甘雨涵——一名来自理学院的党员,用自己的梦想谱写着青春华章,坚定不移的匍匐在共产主义道路上,用热情、责任与能力证明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能力与素质,深深感染周围的人。


1490967805894587.jpg



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莫道冰山寒彻骨”,冰心老人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殊不知当初她的芽,浸满了奋斗的血雨”,她是一个热爱读书的女生,在她的书桌上密密麻麻摆满了各类书籍,书是思想孕育思想的摇篮,她在书中汲取知识、学会思考,超越思维的禁锢成为一名会思考的学生党员。三年来她一方面通过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了解时事政治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另一方面认真完成党课团课的学习,并被湖北工业大学评为校级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同时,她也认真学习,专业课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被评为“优秀大学生”、“大学生标兵”。她热爱英语,努力学习英语锻炼口语,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二等奖,在第五届华中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因为流利的口语和杰出的外交风采获得了最佳代表的荣誉称号。她不仅做到积极学习先进思想,还在担任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的过程中不断传播具有正能量和引导意义的观念给全院同学,引领同学一同成长。她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个梦想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的路上。

二、勇于实践,创新出彩

实践出真知,她在反反复复无数次实践中总结经验,创新前行。

她热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她三年来参加过两次校级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大一时在学院优秀的学姐学长组成的团队中让她对实践有了新的认识,因为夯实的能力基础与独特的想法观念,她成为了理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队的队长,进行关于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的调查,她所带领的团队对改善当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做出了一定贡献,调研成果得到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采纳并取得了当地媒体的大力支持,团队获得了省级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她也两次被湖北工业大学评为“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她还积极参加各项学术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湖北省三等奖,在“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实践赛中获得银奖,在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分析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在每次比赛中她都担任统筹全局的角色,有她在的团队能让队员们感到安心、放心。不断实践是她坚持不懈的追求,通过这些学术竞赛让她在提升专业课学习能力和认识的基础上,提升综合能力,正是这些实践让她一次次蜕变与成长。她深深的认识到身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信仰和梦想,她追逐梦想的道路一路芬芳。

三、执着坚守,绽放自我

雷锋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生活岗位上……她坚守在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扎根在学生与老师这个坚固的桥梁中,在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这个平台上绽放着她的青春,从理学院学习部一个普普通通的干事到理学院学习部副部,再到理学院学工助理,最后到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在理学院的职业生涯见证了工作能力和职业生涯的成长,策划理学院“挥洒青春”主题月系列活动,组织实施“一团一品”理学院特殊团支部活动,丰富团会形式,组织学习交流会提升理学院科技学术氛围……点点滴滴,一步一个脚印,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学生工作当中她充当着老师和学生之间桥梁的角色,在服务全院学生的道路上走进了理学院每一个同学的心中,为理学院每一个学生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她甘之如饴的奉献着最美丽的青春。

她,一个热情大方爱笑的女孩,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用真诚书写人生,用勤劳攀登辉煌,用始终如一的赤忱践行着一生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甘雨涵申报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