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第六届“感恩之星”——10光信2班 比比拉

发布时间:2015-07-11  阅读人数:

她,生于雪域天山之畔,四年前告别家乡,千里迢迢,求学江城武汉。她叫比比拉·吐尔逊,理学院10光信2班美丽的新疆姑娘。

收到湖北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对比比拉来说是一次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然而,奶奶患有严重的帕金森综合症,爷爷卧病在床不能自理,长期的治疗费用使家庭经济不堪重负。比比拉承载着家人的期望,全力以赴人生的重要一站。

为了弥补数学与英语基础的薄弱,克服汉语难关,比比拉不得不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可是,命运却又如此安排。入学不久,比比拉的母亲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晴天霹雳的消息曾让比比拉想辍学打工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就在她茫然、无助之时,学院老师点亮希望之光。理学院在“引领工程”中将她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并精心安排一名优秀学姐对她一对一帮扶。班导师黄楚云老师多次找她交流谈心,鼓励她不断勤学上进。专业老师对于这个总坐在教室第一排的女孩儿也格外关心,耐心地为她答疑解惑。

在老师们的持续帮扶下,比比拉重感生活的幸福与温暖,重拾信心,奋起拼搏。终于,她的成绩也从中下游跨入了班级优秀行列,一张张的获奖证书见证着她的艰辛与汗水。比比拉深知,今天成就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默默持久的关心和付出。

节日里,比比拉也不忘为老师挑选卡片送去祝福。在院“师生情”晚会上,她还精心编排了一支优美的少数民族舞蹈,赠予老师。

经党组织层层考核,比比拉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现如今,考上新疆大学,是她最大的梦想。而在这充满艰辛和汗水的求学征途上,老师的鼓励与关怀,将助她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