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5-04-07  阅读人数:

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简称,它是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能解决应届毕业生户籍、档案、保险、公积金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协议在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用人单位正式接收后自行终止。

一、就业协议书领取方式

出于安全考虑,协议书由学院学工办统一保管。

就业协议书领取地点:18栋1楼104室学工办辅导员办公室。

时间:每天上午8:20至9:55;10:15至11:50;下午14:00至15:35;15:55至17:30;晚上18:30至20:55。

领取要求:出示学生证证明本人身份后,从对应班级的文件夹中找出自己的三方协议书(每份协议上都已经打好了名字),然后在领取登记表上登记。如果是代领,需写上代领人的名字。

注:一旦协议书领走,请妥善保管,否则后果自负!

二、就业协议书使用注意事项:

1.协议书分为四联,分别是四种不同的颜色,一张也不要多,一张也不能少。

2.协议书上有甲方和乙方,学生是乙方,公司是甲方。

3.用人单位确立签约意向后,将填写就业协议书。对于空白地方,请尽可能的要求对方填写的详细一点,包括薪酬和工作地点等等,以确保有证据,避免自身权益受到伤害。如有其它附加的条款,也请一定认真仔细看清楚。

4.用人单位填好以后,学生自己在对应位置签名,至学工办盖就业协议章。

5.最后,学生将第二联红联和第四联蓝联(甲方及甲方上级主管部门)交还用人单位,第一联即白联交到学工办,第三联绿联(乙方)由自己妥善保管。

三、关于毁约

1.有新的就业意向的同学必须先与前一单位完全解除协议关系,履行相应的违约责任,并索取解约证明。

2.学生凭解约证明和手写新协议书申请至学工办,由负责就业的老师审核、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招生就业处(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获取新的协议书。新协议书申请需写明学生个人信息、前一单位信息、申请新协议书理由,如有虚假,后果自负。

3.有且仅有一次毁约机会,学生需慎重选择。

特别注意:

1.签约完成后,白联必须交回学工办,后期以形成学校、学生、单位三方共同监督机制,确保学生利益;

2.协议书如果没有使用,最终必须交回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