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我创建】理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月湖大讲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阅读人数:

     (理学院石岩松、闫卉报道)3月31日,理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再次前往月湖公园,参与了“爱我百湖”之月湖大讲堂志愿活动。

5.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协助带队老师将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分成三组,对月湖公园的特色植物菊花、桃花以及其它类植物进行详细介绍,引导孩子们仔细观察,并教会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植物做出相应的自然笔记。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将自己独特的自然笔记展示给家长和老师观看。随后,志愿者服务队分发彩笔和颜料,让孩子们自己寻找好看的叶子,涂上喜欢的颜色并印在自己的自然笔记上。时间在孩子们的热情中悄然而过,孩子们带着自己的自然笔记,结束了这次颇有意义的月湖之行。

这次志愿活动让孩子们在欣赏到大自然的美丽的同时,也学到了许多植物的知识,不仅是知识水平的增长,孩子们对于环境保护、爱护自然的意识也有了显著提高。据悉,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是月湖湖畔“爱我百湖”协议志愿者服务队,将定期在月湖开展多样化的巡湖、护湖活动,为建设生态、和谐、宜居的大武汉贡献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附:《长江日报》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