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十九届分团委学生会部长例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阅读人数:

10月13号晚,理学院第十九届分团委学生会于五教追梦馆举行部长会。理学院团委书记饶才骏、第十八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盛祥和参加此次会议。

各部门部长依次汇报近期部门工作以及后续工作计划,学生会主席团对他们工作一一点评;盛祥和为在座的十九届学生会成员的学生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首先,部门内部对新来的干事应加强培训让他们在工作中形成责任感。其次,各部门要丰富部门生活,增强部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学生会需要定期开展总结与反思大会,各部门需要在大会中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其他部门的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在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部门工作效率和质量最后,学生会不定期展开线上问卷调查,从学生口中了解自身存在的不足。尤其对于查寝以及查课这类容易与学生产生冲突的工作他建议让普通学生尝试一下这些工作并提出自己的感受和意见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理解学生会的工作

才骏做总结发言,就学生会工作中“团结”与“交流”的重要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学生会各部门之间应该加强沟通合作交流,任何部门都不能脱离集体。很多部门的工作内容有一些交叉,因此更要互相交流,传授经验,然后一起做好学生工作。同时部门内部要加强干事培训给予锻炼机会,提升干事能力。同时,各部门值班时,成员间应加强沟通与交流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最后他提出增强不同院之间的交流,借鉴兄弟院系的工作经验指导学生会工作。

这次例会让主席团和部长团对学生会内部的“团结”与“交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他们对未来学生会的工作更有信心、更加憧憬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每周定期召开会议,意在提升工作质量,利于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