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生数学学习方法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1  阅读人数:

    (李亚男、刘少文 报道)为营造良好学风,培养新生学习好习惯.12月17日下午2时,学院于科技楼圆形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数学学习方法辅导讲座。报告由蔡振锋老师主讲,20级年级辅导员刘少文和全体新生参加。

5DC1C

    蔡振锋的学习辅导报告的主题是从理论学习到技巧,他从高等数学的重要性、高等数学的特点、数学学习方法以及期末备考几个方面,给新生带来了一场系统全面的报告。

    蔡振锋指出了高等数学--微积分的重要性。蔡老师从两方面论述:其一是对数学本身的发展的推动,其二是对其他自然学科的进步的奠基。他提到,微积分推动了数学发展,开辟了数学发展的新纪元,同时极大的推动了天文学、力学、光学、热学等学科的发展。

    蔡振锋谈到了高等数学的特点,即高度抽象性与严密性。蔡振锋结合习题深入浅出的解析了数学学习方法和结题思路,他建议学生们在一年级学习期间,要牢牢掌握基础知识,学好数学,学会数学的学习方法。

    会上,蔡振锋为同学们介绍了期末考试试卷的题型。蔡振锋结合往年试卷,为同学们分析试卷、讲解例题,并归纳解题技巧。

1AD7F

    讲座上,蔡老师活泼形象的语言将枯燥的问题生动化,同学们聚精会神,纷纷表示颇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