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我创建】理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阅读人数:

  (刘少文、程梦雪 报道)武汉的三月春风怡人,苏醒的大地绿意萌动。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众人植树树成林”的号召,发扬中华民族“植树造林”的历代光荣传统,在3月12日植树节当天,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江夏区“义务植树”活动。

1825B

  上午9时许,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一行抵达江夏区。在经过有序的安排和明确的分工过后,大家分领了铁锹和树苗,秩序井然的上山寻找合适的栽种点。10余名志愿者挥锹铲土,填入坑中,随后培实新土、堆起围堰,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每种完一棵后,队员们一起协作提水浇灌。

1A748

  在完成了一系列的劳动后,大家为各自栽种的树苗挂上了认养牌,并祝愿小树苗在万物萌发的春天茁壮成长。19信计1班的卡地尔丁认领了自己栽种的樟树苗,并寄语“祝愿湖工万古长青、枝繁叶茂!”

  在即将结束志愿植树活动时,同学们也一并对周围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希望让绿色常驻,美好常存。

1BAD3

  理学院20集成2班的龚旭表示:亲近大自然、参与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令自己感触很深,也期待着日后为建设绿色家园再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夏区团委工作人员范欣冉介绍:此次此次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场地充分利用荒地空地,提供栽种的树苗包括石楠、樟树等千余颗。

17878

  近年来,理学院师生走进江夏,开展了红色基因教育、地区调研报告、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理学院同武汉市江夏区团委进行校地合作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