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江夏开展“红色基因”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阅读人数:

    (刘少文、翁义欣 报道)为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理解在中国革命建设中形成的“红色文化”精髓,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寒假期间,理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代表组成实践团队,赴武汉市江夏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系列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E60AF

    实践队第一站到达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遗迹,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在参观中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意识。革命烈士纪念馆展示了辛亥革命以来,特别是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江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28年英勇奋战,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的牺牲与贡献。

    随后,实践队来到梁子湖畔的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介绍到:党在鄂南组建的最早抗日武装,梁湖抗日游击大队便诞生在梁子湖畔,而三面环湖的保福祠村,是当时咸、武、鄂抗日根据地的中心。

    18光信3班杨铸参观后感叹:革命烈士们面对严重的死亡威胁毫不动摇,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坚贞不屈,表现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情操,这是新时代青年最应该学习的地方。

    实践期间,队员们还走进了项英故里,缅怀英雄人物的历史事迹;参观中山舰纪念馆,倾听历史回音;拜访原新四军女兵李明珍老人,听革命先辈讲故事……通过现场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卷卷翔实的史料、一件件先烈的遗物,在追寻革命足迹的同时,师生深深感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精神熏陶。

183BF

    实践队在活动中,通过问卷和走访考察等方式,实地调研了近年来江夏区脱贫攻坚的主要成绩以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对实地考察中发现的问题提供了建议。

    实践队将以在线视频和调研报告的形式展现党史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和宣传教育,利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