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书香传承,旧书回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人数:

    (刘少文 刘明睿 报道)旧书回收利用,知识薪火相传。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了鼓励学生充分运用旧书资源,理学院近期开展了的旧书回收利用活动。

EC6D9

    学院在中区食堂丁字路口集中摆点,认真收集并登记同学们的捐赠书籍。活动期间,捐赠点热闹非凡,学生们纷纷带来自己身边的旧书进行捐赠。

    为方便和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捐书活动,活动还采取了上门收书的方式,并定制了“湖工风景”系列书签,回馈给捐书的学生。活动开展期间,共收到各类捐赠旧书2000余本。

1A111

    收到的书籍专门进行了分类,考研类书籍按照院校专业打包捐赠给18级学生,精准助力学生考研备考,课程类书籍按照专业课程设置分类在各年级发放,课外书籍进行了捐赠,增加了图书的流通性。

    学院在学生宿舍专门设立的漂流图书角,志愿者20统计1班蔡哲玉介绍道:“不用借书证,无需付押金,也没有借阅期限,随时捐赠图书,自主借阅归还,借书者和捐书者还可以一同交流。”这种“共享图书”的形式,进一步丰富了学生宿舍廊厅文化建设内容。

9C157

    据悉,旧书回收活动是理学院长期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互动,活动的开展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书籍循环利用的行动中来,培养了学生的节约好习惯,提升了学生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