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线上家访慰问受灾学生

发布时间:2021-08-17  阅读人数:


(荣光存  报道)近日,省随州、宜城等地遭遇了特大暴雨的突袭,灾情发生后,学院时刻牵挂着受灾学生的安危,第一时间进行摸排,与地区学生取得联系,启动紧急灾害专项困难补助申请工作

学院在得知一名拟录取新生同学家庭受灾后,高度重视,8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党委副书记王明亮通过线上的方式,向该生及其家人表达了慰问和关心。据了解,该生来自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柳林镇,家中房屋倒塌,家具电器受损严重,生活困难。学院领导详细询问了该生家庭受灾情况、目前生活生产情况,并向该生发放慰问金2000元,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受访学生家长对来自学院的关心和资助十分感动,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学院利用假期,发动班导师、辅导员对十余位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心理问题等学生开展了线上家访活动,深入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受助需求,通过家访传递了对学生的关爱,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进一步完善了家校协同育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