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新学年“劳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人数:


(通讯员 刘少文 李亚男)9月9日,理学院开展了新学年大学生“劳动教育第一课”,学生党员志愿者打扫了校园清洁片区,全体学生开展了宿舍清洁卫生大扫除,班导师深入宿舍指导学生开展劳育实践。

中午,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分成三批,在西区宿舍楼栋区域针对宿舍绿化带、马路、垃圾堆放点进行了打扫,一扫帚,一簸箕,每个同学都认真清扫着各自的区域。同学们低头认真劳动的样子,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园区打扫结束后,整个区域焕然一新,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为培养学生的劳动教育文明好习惯,构建文明美丽校园,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宿舍的卫生工作。学生们对宿舍进行了消杀、清洗和打扫扫工作,学院学生会对宿舍安全和卫生进行了检查。

下午,学院领导、各班导师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进行了查看,利用进学生宿舍的机会,班导师们还对返校的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消防等安全。

 

当前,劳动教育已经作为学生通识教育必修课之一,理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劳育好习惯,建立了辅导员-班导师-检查组三级劳育导师制,常态化开展宿舍卫生检查工作,做到了每周全覆盖。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拓展“以劳树德,以劳启智,以劳建体,以劳育美”的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