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衣,温暖寒冬”—理学院举办爱心捐衣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阅读人数:


(刘少文、张子萱报道) 10月17日是我国第8个国家扶贫日,近期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从10月13号开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爱心捐衣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捐衣活动是由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发起的公益活动。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学校中区和西区进行集中摆点收衣。为更好推进爱心捐衣活动的进行,本次捐衣活动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展。对于捐赠衣物较多的同学,服务队安排志愿者上门收取衣物。今年入秋的风比往年更为寒冷,但志愿者们开展捐衣活动的心却是炽热的。活动期间,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支持,共收到爱心衣物480余件。

一袋袋沉甸甸的衣物,是湖工大师生们爱心的象征,它们能让更多人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在摆点捐赠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衣物整理打包、清点数量,为接下来与捐衣平台的对接做好准备工作。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联系了爱心公益组织“飞蚂蚁旧物回收平台”与“白鲸鱼旧物回收平台”,将衣物进行整理、分类、打包、消毒、装车、寄送,每个流程均可在网络上查到相关进度,平台会根据实际需要,将衣物分配到贫困地区,确保师生们捐赠的所有衣物都能到它所需要的地方温暖身体、温暖人心。

 

据悉,此次爱心捐衣活动是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部分,学院通过开展爱心捐衣、武汉市河湖保护和调研、福利院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培养青年大学生服务人民、投身实践、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鼓励引导更多的青年投身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