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召开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阅读人数:


122日,理学院在明德堂召开青年志愿服务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主持会议。

理学院团委书记饶才骏就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做了总结和部署,引用成功案例,向教师们讲解如何结合专业指导和帮助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把“挑战杯”系列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短学期实践、创业项目入驻大学生创业园与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 

王地国强调,第一,高校的职能之一是服务社会,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的目的也是融入社会,了解社会,促进社会进步。学院的发展也需要志愿服务工作的提升。第二,党是共青团组织的领者,党员教师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作为教师党员要通过党建引领团建,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第三,志愿服务活动要做成品牌,需要与专业融合,走学科专业化志愿服务的道路。

据悉,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定期研究、参加和指导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已连续多年开展河湖巡护和生态保护工作,2018年受聘为月湖“民间河湖长”,2019-2020年受聘为南湖和巡司河“民间河湖长”,2020年暑假相关项目获得湖北省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涌现出一批以卡迪尔丁、黎红羽为代表的优秀志愿者。

540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