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爱,推开艾”--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阅读人数: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加强我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治意识,推进校园卫生健康建设,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于12月4日在西苑6号宿舍楼下和湖工大社区展开了本次“拥抱爱,推开艾”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包括防艾有奖知识问答、发放红丝带、防艾知识海报展览、线上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等多项内容,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互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同学详细介绍艾滋病防治知识,并且互动问答,并在防艾宣传海报上签字署名。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会获得红丝带勋章等小礼品。

 

同时,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走进湖工大社区摆点宣传。向湖工社区中的居民群众发放防艾调查问卷,并且针对调查问卷内容对社区居民们进行了简单的艾滋病防治科普,使群众更加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共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对学生及社区居民进行了防治科普,防艾科普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这次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及社区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学生及社区群众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对推动青年大学生做到“知艾防艾”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