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赛

发布时间:2022-03-27  阅读人数: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兴趣,培养学子动手实践能力,遴选校赛优秀参赛作品,326日下午,理学院在科技楼712会议室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赛。校团委李海燕老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主持人饶才骏详细讲解了项目答辩要求及比赛流程。比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参考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设置五个组别。

项目负责人通过展示PPT以及详细的解说带来他们的创新产品,分别从各自的设计背景,理念,市场前景,产品亮点以及创新性等展开介绍,对项目的思路做法进行答辩汇报。与会的领导、老师针对每个项目从标题、内容、发展方向、应用前景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同学们在与老师的交流中加强了对创新产品的理解,获得了新的启发,逐渐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最终“‘金’材实料-新型复合相变材料助力无人机热管理系统”、“睹菊知终——‘芯棚友’领跑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监’功立业—— 基于MEMS芯片的智能排污监测和运维服务系统”三个院赛作品被推荐参加校级赛事。

汇报答辩结束,李海燕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参赛项目的质量,强调在当今形势下,创新思维的养成以及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李海燕还就参赛作品及展示情况提出总体意见建议。

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赛的举办,为校级“挑战杯”竞赛遴选出了优秀作品,同时营造了学生间良性竞争、积极进取的科技竞赛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