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应用统计专业成功举办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人数:

(李诚楷 贺方超 报道)65日晚,理学院18级应用统计专业七名毕业生代表应邀参加考研工作经验分享会,分别从考研、出国和就业等方面为20级学弟学妹们给出了合理的经验建议。20级应用统计专业1班和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经验分享会,会议由1班班导师贺方超老师主持。

四位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分享了考研经验。刘星和葛翔鹏同学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早决定是考研还是就业,进而提前做好准备。被华中农业大学录取的魏佳琪同学强调了大学期间学分绩点和学科竞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提升学科能力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简历。保研到中国药科大学的王雅怡同学详细介绍了保研的必要条件和学校申请面试中的注意事项。

马奕昕同学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申请流程,建议首先要夯实英语基本功,通过托福考试和GRE考试,并推荐了许多可供学习的网站平台。最后,桂俊君和吴洁玲同学就选择就业方面从时间安排和个人心态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大家在每个阶段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脚踏实地地学习生活。

在提问环节,七位毕业生代表们对师生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在积极互动的过程中,大二年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收获良多。本次会议在贺老师的总结,以及对大二年级同学们的鼓励和殷切希望之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