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开展“擦亮湖工”系列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人数:


开学第一周,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为做好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准备,进一步为校园文明创建贡献力量,开展了党员打扫新生宿舍、志愿者开学清扫实验室和清洁校园文化景观石等“擦亮湖工”系列爱国卫生运动。

8月31日,为迎接2022级新生,理学院在新生宿舍开展了“寝室卫生大扫除”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员积极踊跃报名,两人一组对宿舍开展卫生清洁。拖洗地面、擦除桌面灰尘、清洗水槽……学生党员们热情洋溢地进行清扫工作,为新生入校住宿准备了干净卫生的住宿环境。

9月1日,学生志愿者开展实验室义务清洁活动。下午,志愿者在实验室门口集合,大家有序地进入实验室,在开学第一次实验课前,仔细小心地开始擦拭桌椅、清理仪器,提供良好卫生环境和干净的实验室风貌,以便实验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142336

9月3日,在校庆70周年之际,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组织了8名志愿者开展“擦亮湖工”校园清洁活动。对图书馆、电气大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周边的校园景观石进行了擦拭清洗、环境卫生打扫等清洁工作,同时志愿者们对西区施工区域的绿化进行了清扫。

164C17

蒲公英志愿者熊凯说:“此次活动既美化了校园环境,也加深了我对学校校园环境的了解,能为校庆和学校环境美化贡献力量,我感到很高兴。”

CD573

据悉,在建校70周年之际,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将常态化开展“擦亮湖工”为主题的志愿清洁校园活动,重点对学校西区施工区域、巡司河景观带、西区大学生生活广场等区域开展清洁卫生、环境美化等系列工作,将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与感恩母校和校园文明创建有机结合,提升大学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