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13  阅读人数:


(梁倩 张一帆 秦伟报道)新同学、新气象、新面貌。9月9日,理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本科新生,他们怀揣梦想,踏入校园,在此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学院提前召开迎新工作会,精心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周密安排迎新各项程序,全流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迎新工作。新生们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带着期待和欣喜步入校园;家长们虽有不舍,仍自觉不入校园,用深情的目光送别孩子开启新的旅程。

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在北十二,西六和西八楼下设有集中报道点,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同学的到来由助理班导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迎新工作队伍在报到点引导学生们办理相关手续。审核学生信息、查看学生健康状态、查找学生信息、分发学生卡……一项项报到程序清晰明了、方便快捷。

在东门图书馆宿舍附近,学院都设有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进行引导,搬运行李、解答问题、引导入驻,志愿者们身着队服,犹如绿巨人一般充满力量

上午11时许,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和学院领导来到学院迎新点,查看学院迎新海报和新生报道相关工作,并对志愿者们表示高度赞扬。

班导师们在下午陆陆续续到新生宿舍看望新生。22信计1班的班导师王刚来到北十二的新生接待点处,恰逢班上最后一名学生报道,王刚提着班上的“最后一位学生”的行李,送到学生入住宿舍。

各班导师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报道情况,询问学生到校感受,并与学生亲切交谈,及时解决学生相关问题。


统计专业有一项暖心传统,大二学长学姐为新一届的统计学子送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当22统计的学子们看见来自学长学姐们的奶茶,脸上露出了兴奋惊喜。


学院集中迎新工作已圆满结束,学院将对部分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未报到学生一对一服务,完成新生入校工作新生入校期间学院将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心理调适、专业认知和学业学习等内容,开展新生主题教育计划,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