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学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阅读人数:


(顾悠然、唐华辉、刘少文  报道)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学生党员热切关注,及时学习,以多种方式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发了全体学生党员的热烈反响,同学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集成、电科专业学生党支部  学生党员邓申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新时代芯片产业学院学子,我们知道科技的重要性,更知道芯片产业是我们国家非常重视的产业,我们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学会创新,学好专业知识,用所学知识帮助我们国家克服技术上的困难,为建设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国家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新青年的我们一定不负众望!

集成、电科专业学生党支部  学生党员夏瑞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勉励我们青年时说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集成电路专业的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力学笃行,打磨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在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道路上添砖加瓦。

微电子专业学生党支部  学生党员张玉成: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之后,作为微电子专业的学生,深刻体会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对我们来说,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树立主动请缨,铸就大国重器的雄心壮志,就是要增强追求卓越、打造强国之的使命担当。

信计、统计专业学生党支部  学生党员李诚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现在是大数据时代,统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将认真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本领,运用统计思维看待问题,通过多种统计方法解决各个领域的实际问题,为祖国推进科技发展战略布局,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微电子专业学生党支部  学生党员李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打赢核心关键技术攻坚战”。奋进在这壮阔的新征程上,身为一名党员和新工科的本科四年级学生,我将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培养经得起时代考验的专业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芯片领域扎根发芽,用自己所学报效祖国。

微电子专业学生党支部  学生党员喻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速现代化建设。微电子作为一个发展极为迅速的行业,已逐渐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重要标志。作为微电子专业的学生,我们身上肩负着发展微电子行业的责任与使命。想要真正实现我们自己的中国“芯”,就需要我们每个微电子专业的学生,踏实奋进、求实创新,拥有一身过硬的专业本领,为国家的创新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计、统计专业学生党支部  学生党员戴其泽: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是祖国最新鲜的血液,青年大学生就是要能吃苦、能奋斗,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让我们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