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宿说青春”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阅读人数:


(袁德雯、李嘉缘/文 吴雨嫣/图)为进一步推进五好文明寝室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提升学生社区一站式宿舍单元文化氛围,11月20日,理学院第十七届“宿说青春”寝室文化节文明宿舍答辩在博学堂隆重举行

 

答辩会上,参加答辩活动的寝室代表依次上台展示,每位代表都以图文并茂的PPT呈现宿舍面貌,全面细致地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宿舍的宿舍成员、整体布局、卫生打扫、宿舍装饰、文化内涵等内容。每个宿舍主题鲜明,创意十足,干净整洁、古风雅致、红色文化等各式各样的寝室风格让人赞叹不已。

 

参与答辩的寝室代表不仅讲解了独特的寝室文化,还展示了寝室中最具创意与特色的区域,分享了寝室丰富的日常活动和有趣的小故事。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展示、一个个生动的背景故事讲解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评委与同学们都积极提问,踊跃互动。

本次寝室文化节期间,同时开展了宿舍户外素质拓展、现场参观点评和线下摆点展示等活动。“默契大挑战”户外活动通过团体小游戏来提升寝室成员间的默契,增进室友关系。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和示范引领力由各班级形成大众评审团进宿舍现场参观点评,在中区和西区进行了宿舍“温馨一角”优秀成果图片展示,向全校同学展示了理学院的寝室文化风采。

 

经过现场打分点评、户外活动积分、现场评审答辩,最终评选出了9间宿舍分别获得寝室文化节一二三等奖。

 

理学院高度重视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已连续17年举办大学生寝室文化节,连续2年荣获学校文明宿舍创建优秀单位。寝室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展现了理学院学生积极健康生活的精神风貌。单元化文明创建丰富了大学生寝室文化,拓展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