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合培养 加强科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2-03-26  阅读人数:

3月22日,理学院院长李子强、副院长黄楚云一行,受邀到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进行交流。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事宜进行了进一步协商,明确了“光学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方式和方案。同时,学院受研究生处委托,与上海激光所举行了联合培养协议的签字仪式。同时就建立联合实验室、进行科研合作进行了商讨,双方明确将在激光医学领域进行具体科研合作。李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市激光束精细加工重点实验室、上海激光医学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创建于1970年,是上海市政府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01年转制为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激光直接物标溯源系统、多媒体艺术激光、激光精细加工、激光生物医学设备、激光光学元器件和激光全息与防伪等激光光电子技术与产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相关行业提供激光应用解决方案及检测服务。建所四十多年来,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本市各类科技项目350多项,获国家、市科技进步奖130余项;专利授权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开拓了激光技术在信息电子、先进制造、新材料、能源环保、现代农业、公共安全和科普教育等领域应用,促进激光产业发展。2011年获国家财政部、工信部首批物联网专项资金的支持。产品面向国内外市场,部分已出口销往欧美、日韩等国和地区。

      上海激光所已成为上海市激光束精细加工重点实验室、上海激光医学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激光直接物标溯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上海测试中心激光行业检测点的挂靠依托单位;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中国光电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上海市激光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出版国内核心刊物《应用激光》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