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2-03-19  阅读人数: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大会传来捷报,我校学生黎志强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决赛一等奖。

    此次决赛于3月17日上午在同济大学开赛,以书面测试的形式进行。全国285名青年学子(数学专业类学生95名,非数学专业类学生190名)参加了角逐,“非数学专业类”获奖者一等奖38名,获奖率为20%。湖北省7名参赛选手中,5名获得一等奖,2名获得二等奖。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1年9月底,黎志强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省赛区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湖北省赛区非数学类专业一等奖。此后,作为我校参赛的组织和指导单位,理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组织教师专班,提供全方位后勤服务,积极备战决赛。数学竞赛培训组教师张凯凡、黄斌、蔡振锋等充分利用夜晚、周末、节假日的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轮番培训。同时,也得到了校教务处和机械学院的大力支持。历经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战,最终在决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举办,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这一赛事现已成为当前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项全国性高水平大学生学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