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阅读人数:

 

(理学院查纯  报道)7月10日下午,理学院在科技楼703会议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地国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湖北工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湖北工业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等文件,并结合近年来校内外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王地国强调,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引以为戒,在教学中严格履职履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因材施教,加强课程思政,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要求教师着力提升教学、科研等业务能力,在科学研究工作中要注意学术道德规范,力避师德不端、学术不端行为。  

会上,院长吕辉对2019年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暑期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学院其他党政领导分别就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短学期实践安全保障等工作做安排部署。

据悉,理学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长期以来坚持以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系部教研活动、科研创新团队等为平台,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打造高素质的专业教师队伍,助力学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