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芯片”专业骨干教师的再学习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方式——记微电子系骨干教师校外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06  阅读人数:

(理学院杨小玲  报道)2019年8月5日上午,理学院在科技楼702会议厅召开了四位外出培训工作的骨干教师考核。理学院领导王地国书记、吕辉院长、黄楚云副院长、耿亮副院长和徐鹏主任莅临指导,会议由微电子系支部书记马新国主持,微电子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微电子系四位骨干教师分别汇报了外出学习期间的工作情况。四位 外出培训工作的骨干教师包括: 带队学生远 成都 电子科技大学 学习 的骨干教师李劲、张金业,以及参与北京 中科院微电子所 集成电路 制造全流程 培训的 骨干教师 方黎、范金虎。

    首先,李劲老师和张金业老师分别对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一学期的听课、实验、学术活动、面对的困难与收获等学习细节和生活细节做了详尽的介绍,从微电子及集成电路专业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科研前沿、行业发展等方面分享了感受和收获,大家都觉得收获良多,对于微电子类新专业的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方黎老师和范金虎老师对在北京中科院微电子所进行的集成电路制造全流程培训相关内容。关于微电子工艺基础理论、现在产业前沿的生产情况,以及实验培训的一些技巧等。会上大家积极提问讨论,对集成电路制造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学习。

    会上,微电子系全体老师,结合4位老师的汇报工作,对微电子系专业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院领导及全体微电子系全体教师就专业建设进一步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此次会议对接下来的专业建设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