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子在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09  阅读人数:

(赵斌  报道)18日,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理学院学子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班的李亦驰等同学在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亚太地区的第九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再次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为理学院赵斌教授。这是我校在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学实践的硕果和莘莘学子的风采。

本次竞赛与历年赛事相比,竞赛规则做了较大调整,获奖难度进一步加大,尽管如此,我校学子在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工部的大力支持下,依然迎难而上,继续保持了良好的赛事成绩。

据悉,MCM/ICM国际建模竞赛、教育部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orCup全球数模竞赛被公认为数模领域四大赛事。其中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sia and Pacific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始于2010年,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后,又一国际性赛事,也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前的一个大型赛事。竞赛的试题及试题材料均为英文,要求学生答题也全部使用英语,对参赛学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既提高了学生英语水平,又锻炼了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增强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为亚太乃至全球的学生提供良好的数学建模家园,并为学生创造更多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机会,已成为在中国、新加坡以及澳大利亚极具影响力的基础学科与应用的赛事,每年吸引了来自亚太知名高校,如清华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昆士兰理工大学组队参赛。

多年来,理学院领导对数学建模教育高度重视,将数学建模教育的改革成果向全院推广,作为理学院实施竞赛教育植入教育体系的重要平台,提升了理学院学子的创新、创造能力,提升了理学院学子的综合素质,为理学院的品牌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本次竞赛的突出成绩,在有力证明理学院实施竞赛教育、推行品牌建设等人才培养理念成效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