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喜迎教师节、欢迎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人数:

(荣光存 报道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召开“喜迎教师节、欢迎新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党支部书记、各行政科室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近两年新进教师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给各位新进教师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欢迎新教师加入理学院大家庭,并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学院领导分工、各行政科室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

随后,9位新进教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入职后的感受以及目前在教学、科研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马新国、罗山梦黛、胡玥分享了他们在教学、科研成长道路上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学院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新进教师提出的问题予以了回应和解答。吕辉院长从教学、科研的关系入手,指出教学科研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他希望新进教师能主动了解国家、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精神,在学院面临着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围绕既定学科方向,以“跳起来摘桃子”精神,制定目标。

王地国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大学教师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希望新进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要求,勇挑发展重担。一要热爱教育事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目标,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要尽快站稳讲台,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积极参加岗前和岗位培训,掌握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和方式方法。三是大胆实践创新,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把实践创新成果讲在课堂上、写在大地上。四要提升境界和格局,将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有机统一,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讲贡献。五要坚持终生学习,关注时事和社会热点,学习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到思想观念、教育理念、知识体系、方法手段与时俱进。六要追求高尚师德,为人师表,积极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严守政治纪律、师德底线和学术道德。实现快速成长,挑起系部和学院发展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