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我创建】朋辈引航,校友助力——学院举行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07  阅读人数:

(荣光存  报道)106日下午,理学院在科技楼圆形报告厅举行以“朋辈引航、校友助力”为主题的校友报告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信计系罗幼喜教授、学工办辅导员、全体20级新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校友报告会邀请到了我08级优秀校友郭百岭作为主讲人。郭百岭现就职于杭州阿里巴巴公司任数据分析师。他幼时不幸罹患小儿麻痹症致左腿完全瘫痪。然而,命运的不公并不能阻止他对理想的追求。在校期间,他刻苦学习,勤奋钻研,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优秀大学生,用双拐走出了自强人生,2011年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2012年,郭百岭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郭百岭在约400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职阿里巴巴。工作期间,他获得阿里巴巴年度综合安全部最佳新人奖、阿里数据大学雏鹰计划优秀毕业学员。

看着观众席上年轻的面孔,郭百岭倍感亲切,回忆起了自己刚入学时的时光。中学擅长数学的他,在学习大学课程时感到困难吃力。可是真正的勇士往往是愈挫愈勇的。郭百岭勇于面对难题,一遍又一遍地思考钻研。在上课之余,喜欢去图书馆、自习室学习。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他鼓励新生树立信心,抓住基础课程的学习,同时提高实践能力

回想起考研时光,郭百岭深深感叹,坚持到最后才是考研成功的关键。在读研期间,不仅致力于专业学习,还经常关注业界动态以及统计软件的论坛等等,这在无形中铺平了他的求职之路。皇天不负有心人,郭百岭通过了阿里巴巴严格的选拨机制成功入职。

随后的互动环节,就大家提出的学业规划、时间管理等问题,郭百岭希望新生同学们提高自律性和办事效率,尽力排除干扰,图书馆自习室,合理规划时间。

此次优秀校友报告会是学院新生朋辈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优秀校友求学经历的分享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让新生切实体会了校友心怀感恩、奋力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励志青春,将激励新生勇于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