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调研指导理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人数:

(杜文君 报道)11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到理学院进行调研,理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专职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吕辉主持。

吕辉分别从教学、科研、学科和学生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状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

蔡光兴听取了汇报,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引进和培养并举,不仅要引进优秀人才,还要善于挖掘本院教师潜力,提高教师水平和质量。二是加强科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科研能力,在国家基金申报上要有新思路和新举措。三是专业和学科建设中要凝练方向,加强管理,有针对性的发展优势学科。四是加强学生工作,明确任务和责任,进一步提高考研率,力争考研录取率达到30%以上。

针对学院提出的招生规模等问题,蔡光兴要求相关部门会同学院提出方案,抓好落实。

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春亮、教务处副处长李琳、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侯国强随同调研,并就学院招生规模等问题作了指导。

B5F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