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阅读人数:

    (杜文君 报道)3月11日下午,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系部负责人、就业辅导员及班导师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主持。

    首先,王明亮宣读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就业辅导员饶才骏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情况,并汇报了2021年考研就业工作安排。

    王明亮强调,考研就业工作要求调动学生和老师两方面的积极性,学生要有上进意识,老师要有帮扶意识。对于考研,老师要在考研录取过程中的不同时间节点对学生给与帮助和关怀;对于就业,学院不仅是要求能就业,更是要推动高质量就业、引导学生在专业相关领域就业。针对工作方法,王明亮强调,要分层分级,明确责任,面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分类指导,定期督查。系部负责人每旬跟进,班导师每周跟进,就业辅导员每日跟进。

    系部负责人、班导师就学生考研就业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和研讨,并向学院提出工作建议。

    院长吕辉做总结发言,强调考研就业工作是学院的重大工作,要高度重视。老师们要积极参与,挖掘资源,为学生提供必要信息,同时明确学生定位,分类指导,做好谈心谈话,及时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考研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143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