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彭育园到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阅读人数: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一行到理学院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行政实验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彭育园实地走访了学院高效聚光光伏器件及系统实验室、有机光电及光热利用技术团队工作室、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工作室,了解了平台和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E33A

    座谈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就学院班子建设、党建思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方面做了汇报;院长吕辉就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与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学院主要工作成效和发展思路等方面做了汇报;教师代表马新国、常涛汇报了科研、教学工作情况及现实困难,辅导员代表汇报了学生工作情况。彭育园边听汇报边做记录,并适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1015D

    最后,彭育园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理学院虽然办学历史不长,但工作有亮点,班子有追求,发展有路径。他强调,理学学科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所在,是新的学科增长点之所在,希望理学院继续发挥优势、把握机遇,一要率先融入到国家、中部地区、湖北省科技创新体系中去,深化校校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实力;二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胸怀大局、开拓创新,树立学术至上、学者为大、教师主体的理念,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三要进一步发扬追踪校友发展的好传统,培养优秀学生,用好校友资源,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