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师在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物理类课程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5  阅读人数:

(邓罡 报道)523日,2021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物理类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文华学院举行,来自湖北省18所高校的18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为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类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预赛,获奖选手有机会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决赛。比赛由湖北省物理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工作委员会、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主办,由文华学院承办。我院选派的倪昀副教授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理学院承担全校的大学物理基础课教学任务,学院对基础教学工作高度重视,鼓励教师在教学中进行创新,夯实基础,对专业课程产生更有力的支撑。

理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成立专门团队帮助年轻教师站稳讲台。最近几年已有多位青年教师在校级和省级的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奖。作为学院重点培养的青年教师,本次比赛中获奖的倪昀副教授日常教学中也善于创新,将课堂知识和学科前沿以及生活、工程实践相结合,她的大学物理课深受学生喜爱。在学院培养和自身努力下,倪昀老师也逐渐成长为理学院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12A06

10F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