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人数:

    (杜文君 报道)5月25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科技楼711举行。本次学习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主持。

    全员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之“两弹一星 扬眉吐气”》,王地国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是的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章节内容。

    参会同志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清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优秀党员的卓越事迹,深刻体会到了榜样的力量。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学习这种迎难而上,不怕困难的精神,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小我融入大我,个人融入社会,强化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王地国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在党史学习中,要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充分落实到工作实际,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不断向革命先烈学习,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推进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

1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