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湖工学子在2021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人数:

    (周宁琳 报道)近日,202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简称为美赛)结果揭晓,我校16个参赛团队共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项(由田德生,周宁琳指导),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3项(由田德生,罗幼喜指导),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11项。

    本次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021年2月5日上午6时至2021年2月9日上午10时举行。据了解,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赛事,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时队员们三人一组,在四天内完成一篇数学建模论文,不仅重视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创性,还强调团队合作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每年都吸引着诸如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著名高校参赛。

    与往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不同,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美赛采取的是学生自愿报名,自主参赛的形式。所以今年参赛同学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成绩特别来之不易。美赛培训和参赛历练是提高同学建模能力的重要环节,为我校学子在即将开展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奠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