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学生宿舍专项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5  阅读人数:


(刘少文 程梦雪 报道)为落实学校学院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理学院近期开展了学生宿舍专项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通过逐一排查宿舍安全用电用水情况、学生党员下沉宿舍、线上宣传教育等方式,全面提升学生安全意识。

毕业生离校后,6月24日中午,理学院组织100余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下沉到50余间宿舍,对每间宿舍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确保宿舍水电安全,对于漏水和电器损坏情况,及时和宿管进行了沟通。

学生党支部还对毕业年级宿舍进行了卫生清理工作,确保学生寝室调整和搬迁的顺利进行。

 

清扫灰尘、拖除污渍、刷洗水池、环境消杀......同学们干劲十足,热情不减,各项清洁工作也进行的井井有条,秩序井然。参加清理活动的20统计2班的何雨嘉说:“虽然会有点儿辛苦,但是能为新入寝的同学创造出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能够给同学们办点实事,我感到很开心。”

6月24日晚,理学院对全体在校生的宿舍进行了安全突击检查工作,对理学院各寝室电器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确保不漏一间,同时还温馨提醒同学们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学院也通过线上加强宣传引导和教育海报的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强化安全底线思维。

理学院通过开展宿舍专项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确保了学生宿舍在疫情期间的安全和卫生,引导同学们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全方位保障学生在校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