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共迎百年华诞——学院组织开展“七一”学生党员集中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人数:

(荣光存  报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切实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71日下午,理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七一”党员集中入党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主持。王明亮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大家能够在建党一百周年加入党组织,是极其特殊而又有意义的。加入党组织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新的阶段、新的要求、新的时代,应该有新的进步、新的气象、取得新的成绩。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向学生党员授予党徽。学生佩戴整齐党徽后,在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的领誓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宣誓声音洪亮、铿锵有力,短短八十字的誓言是他们对党的第一个承诺。

今年新发展党员19微电子1班李满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发言。他在发言中提到自己作为在建党一百周年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深感荣幸和自豪,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立足长远的人生规划,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向党员先锋模范看齐。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大家加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时代青年党员提出了“四个始终”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青年党员始终牢记“第一身份”:保持坚定信仰,始终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是希望青年党员始终践行入党誓言:入党誓词记住容易,践行不易,要牢记在心,反复重温,终身践行,要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三是希望青年党员始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四是希望青年党员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入党宣誓仪式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党的百年大庆之际举行集中入党宣誓仪式,既是对建党100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必然会使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信念,更加深刻地理解一个共产党员所应肩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