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理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08  阅读人数:

7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建设,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晓波,理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李晓波介绍了理学院各专业在全国、省域、省属高校排名情况,并就各专业的状态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说明。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本专业的发展思路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蔡光兴边听边记,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针对专业建设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可行性解决方案。

蔡光兴强调,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就是要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学院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凝聚强大的奋进力量,紧跟时代需求,抢抓发展机遇,突出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各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实验条件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推动理学院各专业实力快速提升、特色更加鲜明。

会后,蔡光兴来到理学院专业实验室实地考察,详细问询实验室建设情况,对新工科专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给予了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