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院基金项目的申报成功率,20211015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213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董建绩作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副院长黄楚主持学院具有博以上学历且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教师参加了动员会

    黄楚云首先作动员讲话,指出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针对以往基金申请书出现的问题,对教师们提出具体、中肯的建议。科发院向院长对国基相关的政策作了解读,胡院长对赋权制度改革文件作了宣讲。

    董建绩教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作了专门的经验交流报告,结合自己的项目申报书的实例和会评的经验,基金申请准备阶段、自然科学基金题目摘要等六个方面对如何撰写国家基金申报书作了详尽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董教授还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为老师们一一答疑解惑。

    本次动员会坚定了学院老师申报国基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给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对提升国基申报书质量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董建绩教授简历: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2013年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 2008年—2010年在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的研究,现任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长期从事集成光计算、集成微波光子学的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Physical Review Letters以及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权威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撰写英文书籍章节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课题1项,获得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8项,担任《Frontier of Optoelectronics》执行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