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产业学院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10  阅读人数:


2021年8月26日-2021年8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线上举行,1017日,在重庆举行颁奖典礼。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参赛队伍获得国家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位居省属高校第一。

第五届集创赛于20211月启动,设18个企业杯赛方向,报名队伍超过3000支,参赛师生近10000人,参与高校逾250家。经过华北、东北、西北、华中、西南、华南、华东七大分赛区的激烈选拔,412支队伍,约1200人晋级全国总决赛。

自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成立以来,已连续三年参加该项赛事,从校级选拔赛开始即广泛宣传动员并提供良好参赛保障。此次,共斩获奖项8项,其中国家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分区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由于组织本次竞赛成绩突出,也为湖北工业大学摘得华中赛区优秀组织奖。

芯片产业学院高度重视并全面践行集成电路专业创新创业一体化实践教学培养模式,以培养实践型、创新型专业人才,提升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