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院徽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08  阅读人数:


(刘少文 报道)为传递学院文化精神,进一步塑造学院的形象12月7日上午,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院徽设计大赛举行线上决赛,21名选手相聚云端,在线答辩。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和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担任评委。

5235FC

10月中旬,学院面向学校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发出征集启事,线上收到各类型投稿100余件,经过初选审核,21件作品脱颖而出,并进行了线上网络投票和线下摆点投票环节。

F5737

在最终答辩环节,评委们根据选手们设计的院徽图案,从立意与内涵、设计与美感、创意与特色、应用与拓展、表达与阐述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取平均分,并根据投票折算分数,合计总分进行排名,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最终理学院20集成1班张若兮同学的作品获得一等奖,该作品在设计中融合了硅片、学院英文简称、专业特点等元素,颜色上大面积采用稳重的深蓝色。立意鲜明,体现学院文化内涵,庄重简介,元素丰富。

D0E2D

学院将对获奖的作品后期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开发,经过学院授权后另行对外发布。

院徽是激励学生开拓创新的精神寄托,是体现学院特色,传递学院文化精神的有效载体,展现了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的精神风貌和发展愿景。学院高度重视学院文化建设,在理工科学生中通过举办设计大赛、寝室文化节、廊厅文化建设等举措进一步增进了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艺术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