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27  阅读人数:


 

(杜文君 报道)1223日,理学院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邀请校党委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裕东做专题学习宣讲,宣讲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人民教育千秋基业”为主题,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主持。

544CF


石裕东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回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分析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的关系,介绍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起草过程、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解读了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的过程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内容,强调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性。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可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重要历史经验中,深刻领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艰辛探索实践,这对于在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37220


王地国表示,学院党委将高度自觉地扛起政治责任,引领全体师生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