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07  阅读人数:


    (杜文君 报道)33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在科技楼712举行。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主持。

    此次学习以“强化责任担当,谋划学院发展”为主题,参会人员提前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重温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集中学习阶段,党委书记王地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党委副书记王明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1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吕辉传达学习了《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具体落实的思路和措施。

   王地国指出,2022年是学院发展的“内涵提升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攻坚年。他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三种意识,要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意识,“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意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机遇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好职、尽好责;二是强化工作谋划,要明确工作目标,明晰思路措施,做到谋定而后动;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要精细化、常态化、体系化抓落实,要创新方法抓落实,做到谋定而快动;四是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要做到知人识人,用人之长,人尽其才,突出实效,切实增强教师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学院党委通报了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6AA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