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2年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阅读人数:

(荣光存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学院领导王地国、王明亮、黄楚云带领学工办辅导员暑期部署安排了“家校同心、携手育人”为主题的家访活动。


家访开始前,学院认真商讨、制定相关方案并进行周密部署,结合学生日常表现、谈心谈话记录、获资助情况等实际情况,拟定受访学生名单,根据疫情形势,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家访。

家访结束后,学院按照“一生一策”的方式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并长期追踪重点关注学生成长情况。

此次家访活动,学院深入了解了受访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多渠道、全方位征求了家长对学、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宣传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举措与特色、详细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与家长共议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增强了家庭教育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