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师生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人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

    数学课部常涛老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特别是关于教育的成就和部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倍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张鹏老师: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心中感慨万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的重要性,我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师德修养和教学科研能力,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一丝不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9级微电子专业学生严丽婷: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应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之中,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求实创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