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推荐校级师德标兵候选人事迹材料公示

发布时间:2018-04-27  阅读人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湖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系部民主推荐,确定吕辉等四位老师作为候选人参加学院推荐评选,现将四位候选人事迹材料公示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候选人一:

吕辉,男,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理学院副院长。2006年9月至2010年6月,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并拿获得双证。2010年7月至今,任教于湖北工业大学。

 

20180427152188898889.jpg 

 

科研工作不断突破。2011年首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功获批,实现了理学院在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上零的突破。2013年和2015年作为第一发明人两次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会获特别金奖,2016年获世界可持续能源协会发明奖。基于获批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带领团队积极推动我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之间的深入合作,开创了学校及理学院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的新局面。

校企协同育人成绩显著。大力推动与北京现代商友公司和武汉伊莱维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的实质性合作,共建校企研发中心。通过校企协同育人方式指导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作为第一指导教师获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赛铜奖1项,指导学生获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2篇,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

立足教学,争当先进。近年来,主要担任《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光电检测技术》等专业课程教学,指导光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带头潜心钻研教学及教改,近3年连续2次获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优秀,教学方法深受学生喜爱。作为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获得学校处级干部2016年度考核优秀。

 

候选人二:

 闵锐,男,中共党员,讲师,理学院物理课部副主任,物理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1998年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1998年9月年至今任教于湖北工业大学,高校教龄20年。主要从事《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2018042715290313313.jpg

 

20年来,闵锐老师默默坚守三尺讲台,教学中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教研相结合、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深受学生喜爱,得到了同行的广泛好评。2013年获得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2015年获评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前十名,2016年获得第十三届湖北工业大学“十佳教学质量奖”。主持教育部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首届大学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

近年来,主持校级教研课题1项,参与省级教研项目2项,校级教研项目1项,作为副主编出版了《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学习指导光盘版》、《大学物理练习辅导(光盘版)》以及《大学物理实验报告学习指导》等多部教材,参与高教出版社规划教材《大学物理学》和科学出版社规划教材《大学物理实验》的编写工作。

 

候选人三:

胡二琴,女,中共党员,讲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理学硕士,工学博士,理学院统计系专业教师,信计党支部支部委员。主要承担《统计分析软件》《多元统计分析》等专业课程以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工作。

20180427152471037103.jpg 

从教的13年中,始终热爱教学,关爱学生,工作勤奋踏实、认真负责,两次获得年终考核优秀。2011年,指导的统计专业本科毕业生论文获省级优秀论文奖励,并获得“湖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4年,指导的统计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汇丰杯”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并从来自于全国本科生、硕士、博士组成的18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30强。2014年与2015年,指导的统计专业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中均获得省二等奖。2017年,指导的统计专业本科生在“东证期货杯”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积极努力自身科研能力,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3篇,核心期刊5篇。主持了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与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各1项,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候选人四:

常涛,男,中共党员,讲师,理学硕士,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作为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数学课部青年教师,从事数学基础课教学16年。多年来一直站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本着“教书育人”的教育宗旨,用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感染学生,为每个学生服好务。

 

20180427152772897289.jpg 

 

先后担任《高等数学》、《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离散数学》等基础课程主讲工作。近8年来,年均工作量超过600学时,有十几年高校教学经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受到学生和教学督导的广泛好评,多年在教学质量评价中排名前10%,多次年度考核优秀;2015年荣获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理工组二等奖,还被学校推荐参加2016年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湖北省第五届授课竞赛理科组二等奖,被授予“湖北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积极参与多项学科竞赛、培训辅导工作。作为主要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数学竞赛获得国家三等奖一项和省级一等奖十余项;作为主要成员组织我校考研数学的辅导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编写《线性代数》、《高等数学习题集》等多部教材教辅;参与国家自然青年基金项目及省级教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