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参加2012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12-06-09  阅读人数:

同学们
  欢迎你们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的时间为2012年6月16日:上午9:00----11:20(四级);下午15:00—17:20(六级)。
  关于本次四、六级考试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四、六级考试题型分为六部分,第一部分作文的题目在答题卡1上,其余五部分在试题册上。第二部分即快速阅读题目部分在试题册上,考生9:40(六级15:40)方可翻阅试题册,10:00(六级16:00)听力考试正式开始。
  2、考试材料包括:试题册,答题卡1和答题卡2共3部分。
9:00(六级15:00)发答题卡1、答题卡2及试题册。考生本人将试题册封底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在答题卡2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按要求填涂试题册封底及两张答题卡信息。强调只能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在答题卡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用2B铅笔涂黑相应的信息点。填涂完毕后要求将试题册背面向上放回至桌子左上角,不得提前翻阅或改变试卷位置,否则按违规违纪处理。
  3、收卷时间:9:55(六级15:55)收答题卡1,11:20(六级17:20)收试题册和答题卡2。
  只要你具备大学学习能力、在英语学习上付出了必要的努力、完成了基本的学习任务,相信你一定会通过相应的考试。如果在上述某个方面还存在明显不足,建议再认真学习一段时间后参加考试。当然,如果希望通过考试找出自己学习上的问题,我们也赞成你的选择,并相信你能达到目的。
  考试是十分严肃的事情,一些看似很小的细节也不能马虎。
在此特别提醒你:
  1、 进考场时一定要带上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身份证若遗失则必须出具派出所盖章的户籍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2、 请提前到达考场,开考后不能进入考场;
  3、 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离开考场;
  4、 考生守则中规定以外的物品不要带入考场;
  5、 用规定的笔在试卷和答题卡上规定的位置填写(涂)姓名和准考证号;
  6、 听力考试的录音只播放一遍;
  7、 考试结束后一定不要将考试试题册、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室,否则将取消考试成绩,并按照《国家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8、 在考试期间,请服从监考教师的管理。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一直以来备受关注。我们不仅关注考试成绩,更关注考试成绩的真实性。因为真实的考试成绩不仅包含着学习方面的信息,而且包含着人格、品行及其他方面的重要信息。为了确保考试成绩的真实性,下列行为是绝对禁止的:
  
1、代考或请人代考;
  2、考试夹带;
       3
、与他人交换试卷或姓名、准考证号;
       4
、抄袭他人试卷;
  5、传递答案或其他与考试有关的信息;
  6、携带通讯工具(手机、小灵通、无线耳机等)进入考场;
  7、将试题册或答题卡带出考场;
  8、购买所谓“考试答案”,并相互抄袭答案,将被国家考试中心认定为试卷雷同。
  学校将根据国家考试中心以及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加大对违规违纪考生的惩罚力度。凡被认定为作弊或考后被国家考试中心认定为答卷雷同的考生,将取消考试成绩,同时一年内不允许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依据国家考试以及学校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甚至可能被取消学籍,个人形象将蒙受难以弥补的损失。希望每一位考生本着对自己、对学校、对家长和社会负责的态度,远离考试作弊,为了自己和他人考试的公平、公正,欢迎大家举报不良考试行为。
  学校为保证本次考试的公平、公正,确保校园良好的考试环境,针对使用手机、隐形耳机等新型考试作弊工具进行考试作弊这种日渐猖獗的现象,学校本次考试继续使用“
考试专用信号屏蔽仪”,考试期间将屏蔽考场内所有通讯信号,同时仍准备有“金属探测器”、“身份证识别仪”、“监考大师”等反作弊利器,请各位考生警惕各种“助考”欺诈,不要落入不法分子以各种形式兜售考试作弊工具及“标准答案”的陷阱,成为骗子敛财的牺牲品。2011年12月的三、四、六级考试中61人考试违纪作弊被查出(其中6人考试夹带,19人携带手机未关机交予监考教师,1人请人代考,35人携带使用手机或其他通讯工具)。
  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将严格按照考试规则办事。如能得到你的理解和配合,我们将非常感谢。希望广大考生认真备考,互相监督,诚信做人,确保考试的公平与公正,学校教务处将设立考试违规违纪举报电话及信箱:
  
举报电话:88016305  教务处教学科(科技楼104)
  EMAIL:jwcjxk@mail.hbut.edu.cn
  衷心祝愿你:发挥正常水平,考出理想成绩!